裴朔

成长中的咕咕型原耽文手,杂食向,墙头多,欢迎在不同圈子相遇鸭

【花开蜀锦六爻惊蛰——21:30】心魇

◎完结,诸位请放心食用。

◎短小预警,ooc预警,灵感来自昨天晚上每次我睡到迷迷糊糊就被护士姐姐揪起来扎针换药的痛楚。

◎时间线大概在严掌门做倒爷颇有起色的那年。

◎部分建立在严掌门觉得“我该替铜钱死”的念头。


——————————


春雷响,万物长。

扶摇山上少了韩渊的怼天怼地和水坑叽叽喳喳,破天荒地流露出了一丝寂寥。山风吹过层层叠叠的灌木丛,几只雏鸟小声惊啼。

拾级而上,竹叶隐隐约约映出门口的小木牌上刻着的“清安”二字。严掌门推开半掩的门扉,文房四宝,雕花窗梁,程潜端坐在窗前,屏息凝神,一笔一画地抄写着什么。

他顿时松了一口气。心尖人在眼前,就只是往那儿一坐,怎么瞧都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

“铜钱……”严争鸣端在程潜身后席地而坐,两人隔着堪堪一尺之距。

严掌门不知从哪儿抽出了他的扇子,一下一下,敲打着掌心。

“我......师傅让你交给我的掌门印究竟有什么玄机我现在也没有搞明白,不过别怕,既然师傅已经交予我,我作为下任掌门,自然不会看着扶摇派就这么落魄下去,你师兄我也不会就这么落担子不管了。

“水坑老是嚷嚷着见你,我没让她来,她太吵了。

“但我自己却悄悄溜上来看你了。

严争鸣自嘲地笑了笑。

“小潜......”严掌门自觉绕了这么大一圈也差不多了,舔了舔嘴唇,轻声道:“我能......看看你吗?”

窗外忽然天色暗沉,狂风大作,吹的没关上的雕花窗吱呀作响。

韩潜右手微动,将手上的兔毛毫笔轻轻放在墨碾上,仅着一件中衣的单薄身子让人怜惜,后背上的蝴蝶骨轻轻舒展,像是要展翅欲飞。

“师兄。”韩潜声音平静,平静得让严掌门心头掠过一丝不安。“我......”韩潜背对着他,直立起身。

挑开的一芯烛火终是受不了狂风的侵袭,俶尔失去了唯一的火光。

严掌门心头如擂鼓,急忙抬头捏了个诀让火光重新亮起来——

却也见到了一个面对他的,目光空洞的,胸前有碗口大小空洞的程潜。

他的铜钱。

程潜似是感受不到心上的伤,他跌跌撞撞地扑进严争鸣怀里,冰凉的手指抚上他的脸,在他耳边撒娇般的轻声低语:

“师兄,我这里,好痛啊......

“好痛啊师兄......

“师兄......

严争鸣心头像是被重锤用力一击,鼻腔里充满了酸涩的液体,眼眶微红,眼前又浮现了铜钱在他怀里死时望向他的眼神。

眉目清亮,眼底少有的含笑。

怀里人低低轻笑,食指在他的胸膛打转:“师兄,我是为你而死啊。我本不该命绝的,不是吗?”

“活下来的,是我才对啊!”


“铜钱——”

他突然一个激灵大吼一声,周围的一切景物都开始崩塌,怀里哪儿还有人,不过是一袭故人旧衣罢了。

严争鸣使劲眨眨眼,捏了一个清心诀,才发现他躺在自己的美人榻上,不远处兰花熏香不过堪堪烧了少半柱。长舒一口气,想起现在还在赶路挣钱养家糊口的严掌门拿起未看完的书,又重新躺了回去。

车帘却突然被人挑了起来——

严争鸣抬手挡去突如其来的强光,掩下眼底最后一抹迷茫,厉声呵道:

“这是哪来的什么东西,打出去,丑死我了!”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